友弟

片段

那年夏天,心情沮丧,做什么都没有兴趣。于是在一个周六,一个人坐车从工作的城市跑回家里,期待可以获得一些生活的动力。
天空是晴朗的,沿海城市的风也不错。出门没有关窗,希望2天的通风可以驱散出租屋里持续了很久的油漆味。
天气预报当晚会有中雨,这在快到家的时候才知道,也没有办法了,就希望湿透的被子回来后能够尽快晒干吧。
爸妈在更远的城市为了我要结婚的房子工作,家里没有别人,只有年迈的奶奶。
我想我的奶奶了,过年的时候我答应她清明节就回去看她的。可是年后离家没有多久,脚趾就因为工作骨折了,接近2个月不能走动,五一都没有能回家。
故乡的田野,花生已经长的很高了。从小就生活在农村的我,小时候虽然也跟着父母干农活,却始终不知道各种作物的播种时间。只知道秋天一定是忙碌的,那时候的秋风虽然也是凉彻,却没有现在来的寂寞。
越长大就越对年龄感到模糊了,客车上遇到的小孩子,明明感觉年龄很小,仔细听他们交谈,竟然都是中学生了。
而我,马上就到30岁了,却可能还没有中学生成熟,也是一种尴尬吧。
少见到独自出行的人了,大多数人都有伴,情侣或者是家人,再或者是朋友。
我和我的两部手机一起坐车,里面有各种社交软件,和一堆不常联系的人。
有两年生了重病,躲在全中国医疗条件最好的地方兀自沉沦,感觉每一天都活不过去了,然后每一天都期待会有转机。
终于神明怜悯了我,把残破的我又拼凑了起来。好起来的那天,我在心里发誓要好好地活每一天,要努力工作,要做好多事。
然而转眼没多久,自己就忽然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了。明明知道,父母那么辛苦拼命;明明知道,自己还借朋友很多钱;明明知道,想要结婚的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…
一切像是被谁动了手脚,怎么曾经还有许多空头梦想的少年,一下子就苍老的连吃饭睡觉都没了兴致。就只想躺着、坐着、放空着,不愿去想眼前一切紧迫的事。对,就是逃避着。
没有人不知道自己要成为积极的,有用的,幸福的人吧,我相信我比他们知道的更详细。历经生死的生命应该

评论
热度(1)
这里只写文字,摄影在其他平台发布

关注的博客